《8件意想不到的旅行經歷》

旅行好像一道讓你暫別現實生活的大門,帶你走到外面的世界。不論是體驗人生、或是吃喝玩樂,旅行就是讓你暫時放下那個一如以往的你。

一個旅程就好像一個迷宮,沒有人能夠預測之後的經歷。然而段段經歷,就是旅程上最美麗的印記。到底我的八件意想不到旅行經歷,你又找到多少共鳴?

1.     珍惜說廣東話機會
旅遊時間愈長,說廣東話的機會愈少。每次長旅程後回到香港約見朋友,發覺自己好久沒說廣東話,可以沒有語言阻礙地暢所欲言特別開心,令我更珍惜每次說廣東話的機會。

2.     機場通宵留宿
為了節省住宿開支,或是趕上凌晨的航班,許多遊客選擇留宿機場。澳洲打工度假那年開始,我睡過至少十個機場。這些機場體驗除了節省不少旅程開支外,更讓我成為專業的機場住客,每次出門也必備機場三寶:耳塞、毛毯和眼罩。

3.     變成大胃王
旅行期間胃口總是特別好,一日五餐很基本。剛剛點了一份牛扒和一份炸薯條,還是打算多叫一客海鮮拼盆。去台灣逛夜市更厲害,左手一杯珍珠奶茶,右手一碗蚵仔麵線,再叫一碟臭豆腐,之後再決戰麻辣火鍋。

4.     善用每分資源
背包客旅費有限,旅途中使用每分每毫也要精打細算,所以有些可以再用的東西我也盡量循環使用,避免浪費。好像飛機餐提供的即棄餐具,我會把它們清洗再用,大張的餐紙可以撕開分開使用。但省錢不等於可以犯法,曾經聽過有人偷走酒店的物品,甚至拿走航班的毛毯,這些也不應該的。

5.     駕駛技術進步
我擁有駕駛執照,不過實際的駕駛經驗只有一個月,雖然在澳洲塔斯曼尼亞購買二手汽車的第一天差點撞車,但是在農場工作沒有汽車實在不行,每天駕車下熟能生巧,如今我的駕駛技術突飛猛進。

6.     變得大膽勇敢
我很害怕玩機動遊戲及畏懼高度,但是我竟然挑戰14,000呎高空跳傘。此外,我一個人走訪印度、柬埔寨、泰國和越南等等國家,亦曾經採取「沙發衝浪」的旅行方式留宿不同陌生人的房屋。

7.     鍾情中菜
山長水遠去意大利,理應每天不是吃意大利麵就是吃薄餅,然而肚子卻嚷著想要吃中菜。當我身處倫敦的時候,急不及待走進中國城購買麻辣火鍋湯包,急救自己的味蕾。

8.     化身專業攝影師
旅行期間總是覺得外面的太陽特別美麗,不論什麼景點、或是路人甲乙丙、甚至地上的一塊樹葉也不會放過任何拍攝機會。

Email: iamtravelqueen@hotmail.c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iamtravelqueen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iamwaitingxx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