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明市的城市恐懼》



從柬埔寨暹粒乘坐旅遊巴士前往越南,中途駛經柬埔寨首都金邊接載其他乘客。據我所知,這裡分別有三間旅遊巴士公司營運這條路線,包括Sinh TouristMai LinhSapaco。三間旅遊巴士公司的服務性質和行駛路線大致一樣,遊客可以自行比較價格。

長途巴士車程包括一支樽裝水和一盒輕便早餐,中途安排半小時的休息時間,乘客可以下車借用附近餐廳的衛生設施和購買簡單午餐。晚餐安排設於旅遊巴士停泊的食物廣場享用,乘客需要自費購買食物。那天晚上,我認識了一位來自美國的女人,她在越南胡志明市生活了七年,經營製衣物流生意。我們素未謀面,只是碰巧一起用餐並且閒聊兩句,她竟然大方為我的晚餐結帳。有些時候,旅程就是這樣充滿驚喜。

當巴士駛經金邊的時候曾經發生一段小插曲,差點令我滯留柬埔寨做柬姑娘,一切源自一張落地簽證。如果香港遊客計劃前往越南,出發前必須申請有效的九十天簽證,或是提前上網申請落地簽證入境。因此出發前我已經上網申請落地簽證,並列印簽證,兩手準備隨時入境。怎料,我沒有注意落地簽證原來只能透過機場入境使用,透過車輛或船隻入境的遊客必須申請正式簽證,然後在柬埔寨和越南交界的入境大樓檢查入境。當我發現這個嚴重錯誤的時候,旅遊巴士已經抵達金邊,準備出發越南。

經過旅遊巴士公司的協助,他們貼心安排了一輛三輪車載我前往駐柬埔寨越南領事館申請特快簽證,大約等候十五分鐘便完成手續。等候拿取簽證的時候,十萬火急,除了擔心錯過原先的旅遊巴士外,更擔心滯留柬埔寨。

幾經波折,終於趕上原來的旅遊巴士,來到越南胡志明市。這次我入住了一間位於背包勝地的旅館,名叫Saigon Youth Hostel。四人女生宿舍一晚大約12美元,環境別緻,房間配備獨立廁所,免費早餐供應多款食物和餐飲選擇。











胡志明市的感覺好像一個鳥籠,空氣差而且人車複雜,不過這個地方還是吸引了不少外國人前來生活。在胡志明市的街頭,我認識了一位來自德國的攝影師,他喜歡越南的環境及當地文化,因此他來到這裡發展他的攝影事業。我,還是鐘情陽光海灘,下一站出發越南珍珠島!



Email: iamtravelqueen@hotmail.com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iamtravelqueen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iamwaitingxx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